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巴西2023年全年通胀率为4.62%

  巴西《经济价值报》1月11日报道,11日,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巴2023年12月环比通胀率为0.56%,略高于11月(0.28%)。2023年全年通胀率为4.62%,低于2021年(10.06%)、2022年(5.79%),也是两年来首次低于央行设置的通胀目标上限(2023年为4.75%)。   其中,交通运输板块领涨(7.14%),其次是健康和个人护理(6.58%)以及住房(5.06%);权重最大的食品和饮料板块涨幅仅为1.03%,原因是2023年巴农业大丰收,推动粮食、肉类和牛奶供应量增加,抑制了食品和饮料价格。   受高利率影响,信贷成本上升也抑制了对汽车、家用电器等耐用品的需求,减缓了有关产品价格上涨。但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会在2024年影响粮食供应,导致食品和饮料通胀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