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巴西游戏产业年产值超过20亿美元


  巴西《经济价值报》7月7日报道,根据巴西数字游戏开发商协会(Abragames)与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 (ApexBrasil) 合作开展的第一次全国游戏产业调查,巴西游戏开发产业正在扩张,成为拉丁美洲的中心,目前有1009 家游戏开发工作室,在过去四年中增长169%。

  巴西数字游戏开发商协会在BIG Festival发布上述信息。BIG Festival 是拉丁美洲最大的游戏展览活动,专注于创作、网络和商业。7日至10日在圣保罗举行。

  根据巴西游戏公司、ApexBrazil 和 Abragames 最近的另一份报告,2021 年巴西电子游戏市场规模达到23亿美元,全年游戏出口额达到5300万美元。游戏开发商倾向于为不止一个领域制作,从而使收入来源多样化。游戏开发商收入主要包括:娱乐游戏 (76%)、教育游戏 (12%)、广告游戏 (6%)、企业培训 (4%) 。

  根据调查,移动设备是各类游戏主要平台,占38%,其次是个人电脑(20%)、游戏机(17%)、网络(13%)、虚拟现实/增强现实(9%)和社交网络(0.4%)。

  根据调查,2021年有57% 的开发者将他们的服务和游戏出售给其他国家的公司。主要消费市场是美国和拉丁美洲,分别与55% 和 53% 的巴西工作室开展业务;其次是西欧(49%)、加拿大(49%)、葡语国家(41%)、日本(37%)和中国(24%)。12% 的巴西工作室在其他国家有代表,9% 拥有公司,2% 在当地设有办事处,2% 在国外至少有一个开发部门。

  调查显示,东南地区仍然集中了一半以上的游戏开发工作室(57%),其次是南方(21%)、东北(14%)、中西部(6%)和北方(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