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巴西占拉美光伏发电量的43%

  巴西《经济价值报》5月22日消息,根据“2022-2026年全球太阳能市场展望”报告,拉美地区2021年光伏发电市场规模增长44%,主要由巴西和智利推动。到2026年,巴西太阳能装机容量可能达到54吉瓦。目前,太阳能在巴西电力中占据第五位,运行装机容量为15.3吉瓦。自2012年以来,该行业将为巴西带来820亿雷亚尔的投资,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00万吨。

  巴西太阳能协会(Absolar)执行总裁罗德里戈·萨瓦亚(Rodrigo Sauaia)表示,按大型工厂和自身发电系统总和计算,2021年,巴西新增5.7吉瓦的太阳能电力。自2019年以来,光伏太阳能是巴西最便宜的发电来源。2013年在伯南布哥进行的第一次拍卖中,价格为100美元/兆瓦/小时。“2021年的上一次拍卖中,同样的每兆瓦价格已降至30美元”。

  萨瓦亚表示,在拉丁美洲,太阳能光伏发电容量累计超过30吉瓦。拉美四个国家占太阳能总装机容量和投资的近89%——巴西(43%)、墨西哥(21%)、智利(15%)和阿根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