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2022年巴西电动汽车销售量将超过10万辆

  巴西《CNN巴西版》2月7日报道,根据巴西电动汽车协会(ABVE)预测,目前,巴西全国有7.98万辆电动汽车在运行及流通(包括轿车、SUV和轻型商用车,但不包括公共汽车、卡车和轻型车辆)。预计巴西应在2022年第二季度初达到10万辆电动汽车的大关。

  在圣保罗、巴西利亚和里约热内卢有更多电动车。这是因为这些地区对电动车有很多的激励措施,如制定了带有污染物减排目标的气候变化计划,减免车辆税(IPVA),免受尾号限行等措施,以及大规模扩大充电基础设施投资。里约热内卢是巴西第一个拥有零污染气体排放的垃圾车的城市,目前垃圾车队中约10%是电动汽车。根据巴西电动汽车协会数据,电动汽车的运营成本可以比内燃机车低80%。

  化石燃料汽车受到的影响有环保压力和价格压力两方面。巴西电动汽车协会总裁Adalberto Maluf表示,电动卡车的销售增长极快,增速超过1100%。由于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议题,绿色物流的需要推高了电动车辆销量。

  目前,巴西一辆全电动汽车最低价格为15万雷亚尔。巴西电动汽车协会基础设施主管Diogo Seixas否认了部分民众所认为的电动汽车要贵得多的说法,并表示,由于巴西国内没有电动汽车生产,所有车辆都是进口的。车辆价格还包括了运费和汇率等,且目前巴西货币对美元处于贬值阶段。在这种情况下,巴西只进口了豪华电动汽车车型,更舒适,而且价格更高。自然,它们与国内最流行的内燃动力汽车不属于同一级别,将他们的价格进行比较是不充分的。另一个经常让正在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担心的问题是电费问题。特别是在国家面临水危机时期,能源匮乏导致了电价上升,目前100千瓦时电价为14.20雷亚尔。但GreenV的首席执行官认为无须担心电价问题,他表示,这是一项便宜三到五倍的花销,特别是在商业使用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