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2021年巴西农产品贸易顺差超过1000亿美元

巴西《经济价值报》1月17日消息,2021年,巴西农产品出口达到创纪录的1206 亿美元。巴西农产品贸易顺差为1051 亿美元,同比增长19.8%。

贸易顺差增加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巴西出口的主要商品(大豆、肉类和咖啡等)国际市场价格走高。根据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的分析,巴西15种主要出口产品平均价格均出现上涨,这些农产品几乎占巴西出口的90%。

  主要出口农产品中,豆油价格涨幅最大,为164.9%。价格涨幅超过20%的产品包括:木材(44.2%)、皮革(44.1%)、谷物中的大豆(35%)、鸡肉(25%)和豆粕(24.7%)。15大出口产品中,仅玉米下跌28.5%。

  2021年巴西农产品进口总额155 亿美元,同比增长 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