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巴西风电及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增长26.39%

  巴西《CNN巴西版》1月17日报道,根据巴西全国电力运营局(ONS)发布的数据,2021年巴西风电及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增长高达4942兆瓦,增幅高达26.39%,增量创历史新高。

  从2012年1月至2021年12月,巴西风太装机总容量从282兆瓦增长至23664兆瓦。能源研究公司(EPE)前总裁Tolmasquim表示,巴西的清洁能源装机增长让人印象深刻,高速增长得益于电力项目的自由交易拍卖。他强调,巴西的风能及太阳能发电具有出色的潜力,尤其是东北部地区,即是在电力危机最严重的时候,东北地区几乎用风能提供了所有电力输出,并且能够向东南部和中西部地区输送多余的电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