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五年内巴西输电新项目投资需求将达28.7亿美元

  巴西《圣保罗页报》1月3日报道,据巴西全国电力运营局(ONS)发布的信息,截至2026年,巴西电力领域输电项目投资需求将达到239亿雷亚尔(约合42亿美元),其中新开发项目需求将达163亿雷亚尔(约合28.7亿美元)。

  全国电力运营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22-2026年期间,巴西计划新建输电线路7951公里,相当于现有输电网络的4.3%的增长,新建20046兆伏安的变电设施,相当于现有变电网络功率的4.5%的增长。

  在计划中,得益于巴西东北部地区的风能及太阳能的巨大发展潜力,该地区输电能力将得到明显增长。预计2026年巴西东北部地区的平均电力输出量可能达到15400兆瓦,而2022年为11000兆瓦。

  预计巴西集中式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量将大幅增长,2021年至2025年间装机容量将实现翻番,从目前的4.5吉瓦增至9.2吉瓦。至2025年底,巴西电力互联系统(SIN)装机容量将达到191.3吉瓦,其中风电及光伏发电装机将达到36吉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