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巴西大型储能市场将进入增长期


    巴西《能源频道》18日报道,经合组织援引世行2021年研究报告数据,称气候变化已使巴西GDP减少了1.3%,在无计划和不受控的城市化进程中,频繁的干旱高温为巴西境内的城市及工业电力供应带来了巨大挑战。虽然巴西拥有丰富的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供给,但仍以水电站储电为主。目前巴西境内没有在建水电站,境内电网构成复杂且稳定性差,现有传统储能设施不利于调峰填谷 ,不但增加了用电成本,且在气候变化等极端情况下,无法保障工业和公共设施用电,继而损害了巴西经济增长。
    根据市场咨询机构的研究报告,到2030年,受全球脱碳进程及稳定的可再生能源内需推动,巴西大型储能市场预计将增长84%。巴西储能协会(Armazene)表示,巴西储能市场正迎来增长期,如以2030年预期增长84%推算,未来几年预计投资将近200亿雷亚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