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宣布豁免猴痘疫苗注册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于8月19日决定对用于预防或治疗猴痘的药物和疫苗的进口取消注册要求。考虑到世界卫生组织(WHO)将猴痘宣布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该决定将简化相关文件要求并有助于巴西民众获得用于治疗或预防该疾病的药物或疫苗。该决定具有特殊性和临时性。根据该决定,卫生部可以向Anvisa提出申请,取消对于已经特定的国际机构批准用于预防或治疗猴痘的药物和疫苗的注册要求。Anvisa 的技术部门将优先评估注册豁免的请求,并在7个工作日内做出决定。

    据巴西卫生部称,巴西至今已记录了 3450 例猴痘确诊病例。圣保罗(2279)、里约热内卢(403)、米纳斯吉拉斯州(159)和联邦区(141)的病例数在各州中排名靠前。

    Anvisa 强调,进口药品或疫苗的要求必须与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和公布的要求相同。药物或疫苗包括药品生产线在内的所有生产地点都必须经过国际药品认证合作组织(PIC/S)中的监管机构成员批准。卫生部需确保药物或疫苗符合国际卫生机构的要求,确保疫苗在巴西国家卫生质量控制研究院(INCQS)获批后才能使用。

    决议中提到的有关国际卫生机构为:

    世界卫生组织 (WHO)

    欧洲药品管理局 (EMA)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US)

    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 (MHRA/UK)

    药品和医疗器械局/日本厚生劳动省(PMDA/MHLW/JP)

    加拿大监管局(加拿大卫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