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巴西正式将桑托斯港务局纳入投资伙伴计划(PPI)

巴西媒体7月28日报道,巴西联邦政府28日正式颁布第11152号法令,将桑托斯港务局纳入国家私有化计划(PND)和投资伙伴计划(PPI)。

法令采纳了6月中旬巴西投资伙伴计划委员会关于将桑托斯港务局私有化的建议,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银行(BNDES)继续负责该局及其公共港口服务的私有化进程。桑托斯港务局隶属于基础设施部,负责管理和监督拉丁美洲最大港口的港口设施和公共基础设施,桑托斯港口至少负责巴西对外贸易的25%。

经济部在声明中表示,将拉丁美洲最大港口的公共服务授予私营部门,并将桑托斯港务局的控股权转让,将有利于“扩大、现代化和优化构成港口及其设施的基础设施和上层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