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英国对来自巴西等16个国家的旅行者采取限制措施

巴西《环球报》等主要媒体1月14日消息,英国运输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周四(14日)宣布,为防止新冠病毒新变体传播,英国决定限制来自巴西,葡萄牙和其他14个国家的旅行者。该禁令将于星期五(15日)生效。

沙普斯在社交网络上表示:“由于巴西出现病毒新变种的迹象,因此做出了禁止入境的紧急决定”。限制措施涉及葡萄牙,主要是由于葡萄牙“与巴西联系紧密”。英国与相关国家之间的货物和必需品运输须申请特别许可。

被英国列入限制清单的国家包括:阿根廷、巴西、玻利维亚、佛得角、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拿马、巴拉圭、秘鲁、葡萄牙、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

该措施不适用于英国公民或拥有英国居留许可的外国人,但经过名单所列国家的旅行者入境英国后必须经过十天的强制隔离。

此前,英国采取的另一项措施规定,入境英国应持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这一规定也是1月15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