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上调巴西2024年GDP增长预期至1.7%

    巴西《经济价值报》4月10日消息,世界银行4月10日发布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半年报告》,将巴西2024年GDP增长预测从1.3%上调至1.7%,但仍低于巴西央行和巴西财政部预测的1.9%、2.2%。世界银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马洛尼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巴西有着“强劲的经济基础”和“高水平的宏观政策”,近期应该不会出现重大经济问题。首先,在新冠疫情后,巴西是该地区最早提高基本利率的国家之一,这使得降息能够更早开始。其次,巴西在今年年初推出“新型工业化”计划,鼓励国内工业发展的效果值得期待。马表示,如果美国继续推迟降息,或将对巴西经济产生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