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拉美地区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吸引投资额创新高

    巴西《经济价值报》8日消息,根据Distrito公司(巴西创业和创新科技平台)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拉美初创公司获得投资总额9.3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9%,是2022年第四季度以来获得的最高投资额。金融科技领域获得4.33亿美元投资额居首位,随后是医疗保健领域(0.46亿美元)和零售领域(0.13亿美元)。与拉美地区相反,巴西获得投资额有所下降。今年1-3月,巴西初创公司获得投资总额3.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3%,占拉美投资总额比例从60%降至37.09%,但进行了47起并购,同比增长27%,其中大多数业务与金融科技公司有关。Distrito公司CEO吉伦表示,“受益于有利的宏观经济环境,拉美的金融科技公司,特别是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的金融科技公司正在吸引新一轮的投资,而巴西拥有更成熟的金融创新生态系统,主要通过并购来巩固产品和扩大市场,处于战略整合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