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巴西马州政府表示全力支持中资企业参与建设“两洋铁路”

89日,中国驻巴西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夏晓玲一行拜会了马州州长彼得罗.塔克斯(PEDRO TAQUES),受到马州州政府的热烈欢迎。双方就中资企业参与修建“两洋铁路”建设,包括先行修建规划中的巴西中西部一体化铁路(FICO)和南北铁路(Ferrovia Norte-Sul)项目事交换了意见。

马州州长在其办公室接待了夏公参一行,认真听取了夏及其随行企业代表有关中资企业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实力、经验和高新技术优势的介绍。彼得罗表示,马州是巴西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地,但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如果铁路等基础设施完善,将大幅提高农产品出口量。马州基建厅厅长马塞洛表示,FICO线长将近900公里,主要途径马州。建成后,将有利于带动马州产品出口,促进经济增长。马州将尽全力做联邦政府工作,支持中资企业参与该项目的建设,推进项目早日开工。   

FICO线被视为“两洋铁路”项目的开端,巴西的农产品将有更多的运输途径出口至亚洲,巴拿马运河将被取代。FICO线与巴西南北线的结合,也将打开欧洲和中东市场。 (驻巴西使馆经商处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