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巴西概况>人口

来源: 类型:

混血人口首次成为巴西最大种族群体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发布的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巴2.03亿的总人口中,自称混血的人口比例从2010年的43.1%升至45.3%,达9210万,历史上首次超过白人规模。自称白人的人口比例从47.7%降至43.5%,为8820万。自称黑人的人口比例从7.6%升至10.2%,达2060万人。其中,混血人口主要分布在经济相对落后的东北部地区,白人人口则分布在较发达的东南部和南部地区。该机构指出,调查结果表明巴社会平权意识不断增强,有助于巴政府制定更具种族包容性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