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巴西概况>经济

来源: 类型:

IMF预测巴西今年有望成为全球第九大经济体


    巴西CNN网站18日消息,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2023年,巴西GDP有望达到2.13万亿美元,将超越加拿大(2.12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九大经济体。IMF指出,在全球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和俄乌冲突中逐渐复苏的大背景下,受益于国际原材料价格下降和货币政策更加紧缩,预计全球通货膨胀率也将稳步下降,从2022年的8.7%降至2023年的6.9%,并在2024年降至5.8%。巴总统卢拉在社交媒体X上庆祝了这一结果,并高度评价本届政府为此付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