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首页>政策法规>海关

来源: 类型:

巴西将审查南共市共同对外关税


    巴西工贸部官网12月14日报道,14日,巴西外贸委员会战略委员会宣布,巴联邦政府决定对南共市共同对外关税结构进行深入研究,并为此设立专项工作组。工作组需向战略委员会提交关于优化南共市共同对外关税的提案,提案获批后将提交至南共市有关机构。
    巴副总统兼工贸部长阿尔克明表示,共同对外关税实施近30年以来,出现了很多扭曲和特例情况,损害了外贸活动的经济合理性、透明度和可预测性。随着玻利维亚正式加入以及与新加坡达成贸易协定,南共市的经济一体化获得了新的动力,此次审查将起到助推作用。希解决的扭曲情况之一是“反向关税升级”,即在产业链中投入品的税率高于最终产品的现象,在此情况下,进口成品比在巴西加工更为有利。巴西政府希望通过此次审查提出符合巴西和南共市实际的共同对外关税有关建议。